振動分析儀 (Vibration Analyzer)

 

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裡,如何在同業中脫穎而出,其關鍵乃在於是否掌握了有效管理方式。對於機器維護部門而言,如何有效地維持機器設備正常運轉,達到風險管理境界,是機器維護人員之工作執掌。於此前提下,能夠設法瞭解工廠內機器之運轉狀況,增進其產能與安全性,降低維修成本及停機時間,乃是維修人員」贏」的策略。

 

國外知名公司對於煉油、石化等重工業中場內機器設備,提出一套有效維護保養之管理政策;即是將生產線上的重要設備如各式壓縮機 (Compressor) 、反應爐之攪拌器 (Reactor Mixer) 、離心式乾燥機 (Centrifugal Dryer)等,以線上On-line方式,安裝振動探頭,利用 Compass 振動監測系統,即時地顯示機器的健康狀況。當機器設備惡化情形超出警戒值時,該系統會自動地提出警告,並可利用此 Compass 系統所量的之振動資料,進行診斷分析,尋求故障原因。此種維修策略,已在全世界各煉油、石化及鋼鐵業中廣泛被採用,成效良好。

 

本公司擁有一流專業人才及備有相關資料及,若欲瞭解詳細內容,歡迎洽詢或預約日期至工廠作簡報詳細說明。

 


 

  • 電話   /   (07)330-2765
  • 地址   /   高雄市苓雅區仁義街151號6樓之3
  • E-mail   /   jim.cep@msa.hinet.net